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泰国灾情-急速恶化

十月,亲戚朋友都打电话或留言语面子书,关注泰国的灾情。 我总是事不关己的回答,“安嗱。。。灾区离我这里还很远。灾区大城离我住的地方大约两三个小时,就像KL回怡保。不会淹到来的啦。。。” 但也别忘了,我去曼谷也仅需一小时,若到曼谷北部应该也是两小时。)

在一个星期内,新闻透露
洪峰侵袭曼谷。 上网游览后,还是镇定地回答即将要来曼谷游玩的朋友道,“灾区在曼谷北部啦。。。离曼谷中心还有一段距离,你还是可以来曼谷疯狂逛街购物,可能只是需要多备雨伞或雨衣,没事。”

又不到一个星期,泰国首相英禄线外宣布,政府已无法保证能够阻止洪峰涌入曼谷。由于曼谷位置处于最低端,所以曼谷是大水流入大海的最后地点。为了避免河水决堤泰国当局继续冒着洪水淹没曼谷部分地区的风险,开启闸门让洪水经运河通过内城疏通到大海,与此同时也透过抽水到其他河道的方式来缓解运河的压力。也许,这样可以降低当地的水位及协助排泄。我不知道这方法管用吗?我只知道这样洪水会扩散到更多地区。

曼谷岌岌可危,洪水逐渐吞噬曼谷多个地区,从不熟悉的地区名字,到我曾去过的地方。
如Langsit, Muang Thong Thani,
Boromratchonnani Rd (Sai Tai Mai) ,Don Mueng Airport。。等等。更难以置信的是,以上地方,在九月杪和十月初,我才刚到过。现在却变成一片汪洋。洪水急速恶化得让人措手不及。

9月23日,Linki Park 刚在Muang Thong Thani, IMPACT@Actik Square 举办了一个户外演唱会。虽然雨下个不停,但还是抵抗不了粉丝的热情支持。可惜,我们却抵抗不了洪水无情的虐肆。














10月6日,还可以在Don Mueang飞机场目睹飞机接二连三的起落不停


在两个星期后的Don Mueang飞机场却变成一个池塘

是的,曼谷第二大的飞机场-Don Mueng Airport 已经沦陷,被逼关闭。而飞泰国内地的航机也暂时搬迁到泰国国际机场Survanaburm起飞。



 










10月1日,Southern Bus Terminal,
Boromratchonnani Rd 还是干旱宽阔的车站,现在巴士易被掩盖一半了,而车站也被逼暂时停止营业。

回顾一个月内曼谷所发生的灾情,让我不再那么潇洒的回答,“安啦!不会淹到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