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星期日

Work For Fun!



白龙王说,我的 “脾气要改。”
今天妈妈说,我的“脾气还是没有改。”


最近我的臭脾气还真地显露的特别明显,甚至严重。
顿时,醒悟自己的EQ没有长进,
我承认我的EQ不高,对很多事情很看不开,对很多事情没有耐性,心直口快,赞同与否易显露在脸上,常伤和气。

过后反省,才知道自己做得不够好,不够圆滑,不够善解人意,不够识趣,不够知悉人情世故。

可是,一切已太迟,我无心之做,已伤害他人,留下不良印象,甚至断定我的人格。

曾经听朋友所言,一个玻璃被打破了,不管你怎样修补回去,那裂痕依然留下,无法磨灭。人的心就像玻璃杯一样脆弱。

是时候调适自己的心情,再重新出发。
说话前请三思,过滤一下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而不是想说就说什么。
这不叫虚伪,而叫圆滑。

不管应该不应该,好不好还是,老板或是老板助理叫你做的,都得做。
对与错轮不到你评。你的意见将会是对老板的不尊,对他助理的不礼。
说了改变不了结果,事情还是得做,弄巧反拙的留下坏印象,那又何苦呢?
既然,他要你去适应环境,就请你笑着迎接每一样任务吧!即使是把你推向火坑,你也地服从。
一切说OK就好, 不伤和气又双赢。

老板给再多工作更给你,即使你很忙,你也是要做。不允许你坦诚告诉他,那只是体现你无能。现在只有你一人做,你不做难道要老板自己做?

工作不用那么认真,不用那么感情用事,公司不是你的。能做什么就做;做不到什么,也不是自己的能力不足,千万不要自责。所以,别人急你,你不急。老板急你,你要急。即使手上再多紧急事务,老板的事都要放在第一。因为别人急你的事情,老板不懂,也不看,也不在乎。老板的事,老板会放在眼里。可惜,前者的事我比较有成就感,我觉得那对公司比较有价值。可是,我的价值却又老板来定。我没有的选择,所以我都在帮老板做一些毫无意义和价值可言的事。我一直开导自己,Just Work For Fun! No need too serious!这就是我的公司,我的老板,我的工作环境。悲哀啊!No need too serious!Just Work For Fun! 有时,我简直觉得My life is a joke. OMG!

其实我心里自己有个秤,衡量什么是重,什么是轻。但这公司的标准和我心里的秤有很大的出入。我斟酌,我改变不了环境,是否真的应该顺从她?不必太于执着。另一边厢,改变自己后,又怕自己的战斗力也随着减退。

还有,我的泰国同事不善于英语,很多事情帮不上。我忙得透不过气的时候,她却闲得在我面前上网。可是不用那么气,不用那么斤斤计较。
记得有权学长曾说过,忽视别人的短处,放大别人的长处,或许别人不足,帮不上忙,但请善于利用他人的长处,至少他人还是减轻你的工作,珍惜知足呀!
一个厉害的人,不是要什么都会做,而是善于领导。就好比一个亲力的亲为而赚钱的老板和一个不用作却又能赚钱的老板,何者比较厉害?

上两个星期,一个人做整个部门的所有事情,其实我还是可是处理。但老板的附加任务就难以满足他。而且老板很急,常要很短的时间内交工,就来把我逼疯。一,我手头上很多事要处理,他又要求药一些古灵精怪的事务,不是要五年的数据就是要一些有的没的,告诉老板很难找,我们的部门支成立3 年,之前的数据不懂和从找起。他说有,我不管。我呆了。我觉得我不了解他,时常不懂他要做事情背后的目的是什么。有时我怀疑他自己也不懂。有时,我觉得重点 的,他觉得不必;我觉得多余的,他觉得必要,结果把视线转移,模糊焦点。他说那是我们公司的文化,我需学习。但说实在的,上两个星期,没有一天是开心的,脾气也越来越坏,坏到自己都不想上班,不想看见他们。可是,我知道我不应该逃避,而是应该变得更强,提高自己的智商,带着笑脸去面对一切问题。


呆久了,看清了,火熄了,心冷了,人也懒了。是时候反省,再次振作,努力奋斗!

2 条评论:

Bell Ng 说...

唉,出来做工后人变得更加虚伪了哈哈

现在目前最想学的是,怎样与人沟通,怎样交际,怎样学会更圆滑有效的处理事情,怎样能不那么 blur..有时候发觉自己真的很无能,为什么人家没有问题,我却问题多多,难道我的领悟能力真的那么差(很难接受却要接受的事实)也必须要承认自己真的很差,学习能力也不高,有时候很气馁地说

可是像你所说的,缩小别人的缺点,放大别人的优点,这说容易,做起来却很难很难

我们都需要再接再厉学习!!加油!

阿癫 说...

相较与我,你比我圆滑多了。我话题也变少了,甚至逃避碰面,能闪着闪。哈哈!以前在大学哈拉吹水就行。现在谈的社会地位级的话,没有三量三,还是别上梁山,只讨苦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