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校园暴力

上个周六无意中在FB看到一段录影关于一位中学女生被一群人欺负,用书打她的头和脸,暴粗口骂人,恐吓人,更过分的是受害者的头发。当我看见被欺负的受害者被一名完全没有受过专业理发训练的女学生,拿起剪刀随意的在受害者头发上乱飞。此刻,我已按不住我心中的怒气,怎么能够那么过分,实在不忍心继续看下去。看完后,在察看次短片的资源。原来是来自大马Kepong的一间中学,还附上欺负人的资料和部落格,甚至一些对白,并含有甚多的粗言。点载去看个究竟,部落格已关,FB还是可以看的,看看照片,欺负人的那为女生外表还挺可爱乖巧,却没想到心胸如此狠毒。再看看受害者的,长相一般,朋友名单没有多少人。请允许我做个小结,大马中学会有类似的事情不足为奇,但不代表可以冷眼旁观。样子可爱乖巧,不代表人品好,但大多数会讨人爱,尤其在中学时期。样子不怎样,只要稍微胖,又不怎样可爱,要人帮,也很难。 这是我10年前的人生经验分享,也是中学时期现实的环境,尤其你是置身于放牛班。事实是不分青红皂白,只分美丽与否,别人有权就钱,你又相就有势,这就是中学生。可悲啊!10年依旧。我们的教育何时才会注重这班小孩?学生的业绩真的比道德价值观还要重要?

接下周一,我一直上网查看大马各报章,没有任何消息。但youtube的短片被blocked了。心想,不是社会群(记者,家长,同学)没发现这短片吧?不会把事情扫在红毯下吧?直到晚上,终于看到某家华文报章刊登此事。陆续10号,更多的媒体报道此事。

细读有关文章的内容,。

一、 怎么班上没有任何一个正义的人?还是大家都怕所谓的“大家姐”?

二、老师决被告知“只是”头发被剪,所以没有立刻采取任何行动,而是直到录影悲送上网。
我心里就不解地想问老师,“老师,你的女儿放学回家,哭着和你说我的头发被剪,你会觉 得没什么大不了,正常不已吗?抑或你会去学校了解个究竟?”老师,您怎么能无动于衷,袖手旁观呢?

三、不管如何惩罚那作弄者,怎么我好像没听到最基本的当众道歉 反而是网上陆续的咒骂和
恐吓?其实,一个13岁的中学生,我们也不是说要开除她,也不是说停学两周不够,我们不是要以牙换牙。只是,心理极度愤怒他并没有悔改之心,停学似乎便宜了她,让她不用面对学校的谴责,反而越挫越嚣张。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个人觉得他们应该送去感化院,接受心里纠正。

四、受害者被请去特殊学校。我就想请问府教育部长,在什么情况之下一个学生会被界定为特殊(异常)?我不是带有色眼镜看待特殊学校的人,只是疑惑一个正常女生,13年来都可以正常的上学,为什么现在被人欺负需被送进特殊学校?是因为她反应稍微迟顿,不懂得还手,就觉得她反应非与常人?抑或,她听不懂普通人的语言?只因他不听同学的话,叫她不要报告家人,她偏报告家人,所以自食其果,非与常人? 恕我思考不如贵人深入,可否请给于一个合理的交待?

五、一个小黑社会群风气或许自古以来在中学就存在着,可是如此猖獗,变本加厉,我们不是
应该从根本的思考如何正顿这败坏的风气吗?怎么感觉是携带手机,把事情曝光是这件事的
最佳祸首?

或许事情没被录影道,没亲眼被看到,没发生在你身上,你可以冷眼旁观。可是,当我亲眼看见那录影时,真的心疼折腾,实在不忍心继续看着一个身无寸铁懦弱的女生惨遭欺负。我同情那受害者之余,我也心痛那帮作弄的人。他们怎么如此狠心,做出如此伤人,却一点内疚感也没有?反而是嚣张恶霸?他们的良知在哪里?失去理性了吗?他们既是我们国家的未来栋梁啊!我们应该怎么救他们一把?哀哉!

Source: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43838322354031&oid=121766611168619&comments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欺负人的那个女生,记者去了她的家做访问。
记者问那个女生:你知道自己给了母亲节最心碎的礼物给妈妈吗?
原本那个女生还是有点无动于衷。。可是过后忍不住留下眼泪,承诺记者们说:我会好好读书,回报社会家人的,请给我一次改过的机会。

这是我在某天夜报看到的文章。。可是很好奇第二天看,这篇报道好像不见了(?)
漫骂讨伐也应该够了,让我们多一点关心他们,给他们机会改过吧。=)
宏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