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端午节快乐~2011


今天在Central Bangna 看见又大又可爱的粽子,特别开心。一年没吃粽子了。今年的端午节却给我找到他,怎么能不把它买下。

回到家,把它打开,看着粽子的那一刻,特别想念家。看着冰冷冷的粽子, 总觉得少了一些家里的温馨。此刻,立刻拿起电话打回家,想和家人分享我这里粽子的味道。可惜,网线不好,连打几次都不通。 T______T
往年,母亲都会亲自裹粽子,有普通的,红豆的,咸蛋肉的,一家人一起打开那热喷喷的粽子,一起大快朵颐。一个接一个的吃不停。每逢过节,我都会特别想家。感谢家人灌输我对大节日的看重。每逢佳节,家人都会习惯的准备大鱼大肉,一家团聚。

另外一件开心的事是,我竟然受到端午节短讯,实在太高兴了。来了泰国后,真得很久很久没收过短讯了,尤其是华语的,特别想念。谢谢Bell,真的有让我感动。

由于我的电话不能打中文,电话本又没留存,只好把我的粽子照片上载去FB,在祝贺大家端午节快乐,尤其异乡的好友。惊喜地发现,几个在家乡的朋友却说不知道几时是端午节。或许他们不看重这个节日,可是我希望他们却不会忘记这个节日。我承诺,我每年都会为你们送上祝福,并提醒你们这个大节日的到来,切勿忘根。在此,祝大家,2011端午节快乐!
(网络照片)
花絮:
粽子的在泰国叫"Ba Zhang"我自己会把它译音为“巴掌”来记。
一开始觉得蛮有趣,过后才发现福建话也称粽子为“巴掌”。

但其实不难发现,泰国也有很多泰国华裔,尤其是白皮肤的。而这些中国传统的节日,也肯定是中国人传下来的。 而这里的大多数泰国华裔都是自称是潮州人,都说自己的老辈会说潮州话。
为什么泰国的华裔也是从中国南下来定居,大家都和睦共处,大家都是泰国人。
但为什我国大马的华裔却被定为迁居者,既然大家都在国土落地生根好几代了?(抱歉,我的话题扯远了。)
而泰国的粽子和我家的味道差不多。可是,我买的这个没有肉,只有冬菇,栗子,白果;可是咸蛋倒有一大粒,而且他的饭都炒得很辣,很够味!我挺喜欢。我朋友吃得还有花生呢!哈哈!
(记得以前我们兄姐都回抢最大粒咸蛋的粽子来吃。很幼稚!但很开心!哈哈!=D)

庆祝端午节的意义:
1。即以史为鉴,让治国者甚至是社团领导人,都要具有准确的判断力,选贤与能,知人善任,和而不同,发扬“求同存异,协商共识”精神,这样就不会轻易地被结党营私者利用以至走向灭亡。
2。提升国民的爱国意识,从而实现“国家至上,社会为先”的共同价值观。
3。赛龙舟,可以强身健体,促进团结,广交天下朋友。它已经演变为国际比赛项目,意义非凡。
4。发动诵读屈原诗篇或欣赏古典文学运动,以丰富我们的传统文化底蕴。
Source: http://www.zaobao.com/yl/yl110604_009.shtml
(网络照片)

1 条评论:

Bell Ng 说...

呵呵呵呵
还以为你那边没有粽子可以买咧~
这么丰富的粽子,好料啦!

再过几个月!!再过几个月!!!!!重生!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