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COVID惹的祸-不安


在小学就听说Wawasan 2020。期待他的到來之際,卻失望的觉得他是『玩玩下』2020。你看大马政治就知道了,變相快到就像玩泥沙。Malaysia Boleh!
然后2020宏愿变成2020呆在家之愿,只因抗疫情。

小孩
正在怀2胎,遇上Covid-19,已经让人很不安,诸多担心。不怕自己有事,只怕小的有事。坐月婆也换了第二个,食材本来要在johor买,现在应该不可以了,到现在也还没买。真的计划赶不上变化。

工作
也因为COVID-19遇到公司减薪,无理要求的工作,对于我的,因为不信任,实在心里不平衡,难以平伏。
所以周末,即使收到电邮的通知信息,我也真的不想点开来看,更不想开whatapps怕万一给他们发现已读不回就不好。我想我是厌恶反感。以前的我,真的不会这样,会尽力或尽早回复。现在感觉做多也是徒劳,只会被理所当然化,真的很反感的感觉。我知道自己心态不正确,但是就是因为太多不平衡,让我很难平衡。也不要想到我有多坏,但工作天还是会全力以赴,周末只想给自己好好的休息,所有时间留给我的宝贝。

家人
一开始是说爸爸腋下生苍,而且还要是几粒在一起。哥哥一直说要带爸爸開刀去割。但是爸爸有糖尿病,我怕開刀后,伤口难以复原。再加上,清理工作很重要。但因为Covid不能回去照顾爸爸,自己很无奈无能为力。更吓人的是,去看私人医生后,医生告诉我爸,那可能是肿瘤,要抽出来化验。哥哥在和我们讨论之际,爸爸擅自和医生说想转去政府医院。家人这个年纪,我们听到这些事情都会很担心,深怕这是一种过程-病--???虽然我们大家都很不赞同爸爸的决定,觉得这个时候中央医院是高风险区,而且又一定要排期等一段时间,不想再拖。但爸爸做的决定,没人能阻挡,也因为拜6医生没做手术的。就这样,哥哥带着爸爸去政府医院跑一趟。去了急诊,医生只给了一些抗生素,叫他回家吃了不好再回来。突然又觉得事情没有那么严重。😅
爸爸在4天吃完一个星期的药,哥哥很担心不懂会怎样,苍还没消退,哥哥又带爸爸去复诊,想说还没消退,这次一定会要開刀。结果,医生再换抗生素给他。不到几天,上天保佑,爸爸的苍终于消退了,不用再回去看医生了。🙏🙏🙏幸好,爸爸的乐观,化凶为吉。感恩哥哥有在身边。🙏🙏🙏

几天后,接到姐姐的信息说哥哥进院了,不用打他电话,母亲节直接打电话回家吧!
进院?什么事情?之前只是听说他胃痛,胃口不好,去看医生,医生说他呆在家太久的烦躁病,给了药他吃,隔天整个人很黄,我们心想他吃错药,还叫他别吃了。打了电话给姐姐,说是黄胆病,然后又和B型肝炎有关。对于不懂医学的话,觉得好像很严重。不敢直接打个哥。上网查了一下资料,的确非同小可。大哥是唯一時常为我们奔波的那一个,爸妈看医生载送拿药,我们回家载送不在话下,我生小孩,他在外波工作不能送我去医院,还会说对不起。2哥在kl开店,周末他也会亲自过去帮忙。也许大家口里都说他无聊没事干,但我觉们都知道他很愿意为家人付出,亲情心意无价。这次他有事,我们兄妹没有一个能回去探望他,更别说照顾他。再加上,现在危险期,他也不愿意爸妈常去看他。所以进院一个星期,爸妈也只去过一次。身为妹妹的我深感愧疚。幸好,现在出院,妈妈可以照顾他。但是听说是肝被细菌感染,肝炎指数还没下回正常水平。上网查看,肝炎本身是需要4-8个星期慢慢复原的。所以请阿弥陀佛继续保佑我的家人,平安,健康。🙏🙏🙏

总结,2020我没什么宏愿,只希望二胎顺产,大小平安。COVID之际,除了肚子的,也希望家里的大小平安健康,最重要还是不在身边的家人一定要健健康康,平安。我的二宝还没认识大家呢!最后,希望今年自己能找到一份好工,换工成功!我需要多多的正能量+运气🍀🍀🍀。保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