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星期六

Circuit Breaker 中看清自己

(图载自网上) 

在一间公司工作了7年,除了旅行和坐月(这都是很累的假),没放过自己长假。生了小孩,更是觉得自己少了很多MeTime。
那到底MeTime又是想做什么呢?
自己总是很积极正面的觉得,我想做:
1. 晨跑
2. yoga
3. 静坐
4. 看看书
5. 写写字

6.放空发呆
7. 学烘焙,做营养餐
8. 快快完成ACCA
9. 学画画
总之感觉就是很健康,有意义的生活。当然,意义这回事因人而异。

CB到来,虽然每天还是要在家工作,但省掉交通旅途,我应该会有多余时间做1至3的其中一项。可是,目前我感觉在家工作比上班更忙。我的时间都没花在我觉得有意义的地方。那到底花在哪里?
1. 晨跑-早上都在睡觉,不用早出门,还不睡到8am才醒。快走过一次,过后就腰酸骨头,髊骨又痛;再加上,快走要带口罩运动,觉得很不爽。
2. yoga-早上都在睡觉,下午每天做到6-7点就赶着冲凉吃饭接小孩。不然做不到30分钟就放弃。
3. 静坐-早上都在睡觉,每天做到6-7点就赶着冲凉吃饭接小孩。不然做不到30分钟就放弃。
美好的画面总是与现实不搭配。😅

看到FB每个人都在大展身手-自己精湛的厨艺。而我却在烦恼每天3餐要煮什么?啊。。忘了,自己煮饭-煮吃洗,也耗了不少时间,哪来时间做有意义的活动,人懒就是多借口。😅

再加上,懂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不那么注重外表的人,不邋遢,不会太献丑就好,要我每天打扮成雀,我真的觉得很累;本人比较注重内涵(请忍着别想打我)。所以煮食也是一样,煮得好吃就好,能吃就好,不要太难吃就好(越讲越心虚);要摆盘或是做到色味具全,我也觉得很累。就好比方说,那天弄了我自己觉得超好吃的猪脚酸,拍成乌黑一坨不懂么东东,都觉得不开味,真可悲!😭
有时,还是挺羡慕她们真的很棒,很有心思,真的入得厨房,出得厅堂。其实我觉得自己也能,只是不要有外人。😂😂😂

至于烘培,现在应该更是时候偷师学习,反正那么多人分享食谱,但我完全提不起劲。就觉得做了也吃不完,反而更浪费。万一没有很好吃,没人帮衬会很伤心失落的,毕竟我也只能靠一个人帮衬。为了不受打击,还是别浪费食材。Dalgona coffee 又做了吗?小姐,没兴趣!所以由此可见,我其实不喜欢下厨,也没有热爱烘培。所谓“想做”的一样都没有到,其实也不是那么想做。哈哈!

原来,MeTime未必要很有意义,诚实的面对自己,接受自己吧!其实,我想要的MeTime可能就是发呆,睡觉,堕落的看戏,不用脑,什么都不想的放空。
或许,我还是每天需要赶工,所以只想纯碎的休息,没有需要特地安排行程呗!

看清自己也没什么不好,接受自己也不用那么自责。我就是那么平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