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星期二

父母

今天在fb看到李心洁的贴关于父母。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58850135984298&id=57246899297?sfnsn=mo

今天也听了一些心灵演讲,自己也想说一说《父母》。。。

有时父母的爱可能不是我们要的(例如煮好料)
就犹如我们给他们的爱,也为必是他们要的(例如带他们出去玩/旅行)。
其实,大家都没错,只是出发点不一样。
但我们想法是可以改变,试着用他们的角度观点去爱他们,习惯去接受他们的爱。你会感觉有所不同,请珍惜所拥有的时间。
比方说:已经带着小孩和一包两包的行李,已经觉得很麻烦。。结果妈妈付了一番心血,赶死老命的弄了很多美味食物让你一同带回去。
这时,可能你会很生气,已经够麻烦了,还要带食物,又要很小心处理,不能乱塞,不然会漏汁,甚至觉得很狼狈。可能当下会很情绪的说,我不要带回去了,很麻烦。回到去又不是没得吃。

妈妈听了很失落,自己对儿女的一番心意被倒空。还一直东想西劝,怎么天衣无缝的带着食物,又带小孩和行李的回去。

其实,如果当下可以冷静的思考,什么东西可以不要带回去的,尽量拿少袋一点,然后把妈妈的心意带回去,他一定很开心。自己其实也很有口福,毕竟妈妈的菜,永远是最好吃的。吃一餐,少一餐。

看着家人瞬间老去。现在,我觉得能带妈妈的食物回去是种幸福。妈妈还能为我煮食物,是我的福分,花钱也买不到,少那一袋,都不可少拿妈妈的爱。所以尝试习惯用他们的想法去爱他们,母女之间的关系会有所不同。妈妈笑着,安心的目送我们离开回去打拼。

即使,有时我们让他们失望,但他们可能也会说,好吧!不能带回去也没关系,不想给我们负担。其实,我们也是一样的,以我们自己以为爱的方式去爱他们而已。例如,想说带他们去旅行走走。但其实这不是他们想要的。他们去也是不想让我们失望而已。如果,他们坚决不去,其实我们也是会失落,甚至生气,说他们不领情。话说白了,其实我们不是在要求着长辈满足我们的所谓的孝心而已嘛!所以,现在我也不会自以为孝顺的买了机票就说要带他们走。可能,他们体力已经真的不能负荷我们年轻人旅行的步伐,对于他们来说真的是件很累的事情,而且也未必踏实的开心。他们要的爱,很简单。就是见到我们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平平安安。现在,我只会尽量多回家,陪他们一起吃饭,简简单单的聚在一起,看着他们安康笑容,就觉得很舒服开心,幸福了。

我们还年轻,可以试着去改变对他们的爱,以他们爱的方式去爱他们。他们都活了大半生,请别试着去改变他们跟随我们的步伐。不要问我为甚么?这和逼一个2歲小孩要他和大人走得一样快,跟不上就让小孩追吧!想回去,以前我们小的时候,可能大人一步等于我们3步,但想当年爸妈不是也以小孩的步伐,等我们,陪我们一同走过好几个童年嘛!
与家人/情人相处,不要去争辩对错/好坏。我们之间只谈爱/不爱。请珍惜眼前人 ,把握爱的时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