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屋友记(1):蠢蠢欲动の搬家念头

因为接二连三的衰事跟随,让我很有冲动要搬出去。所以我也去登记预订那5000株的房间,称之BFC/由于我是老外,要得到那房间不容易。至少要等3-4个月,更久可能半年也不得。

针对我会搬出去的事情,我跟我的屋友,Dear讨论过。也帮她分析,她可以不必搬,因为她每周都回家,平时放工回家,我们也没特别多交谈,生活如常。可是,她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说,若我走了,她不懂如何和他们住下去。

不难明白,因为她和我其他屋友说的话还真的比我还少,而且他们大家还是泰国人。甚至有一次,我们赶不及van车回家,叫她打电话去问屋友载。她也不敢。我不打得原因是因为他们不爱说英语,甚至是不明白的程度。可是,最后还是我打了,我问了。。。接下去的详情,我就传了我的电话给她说。 有时家里的东西,她应该问他们,但他却来问我。问我也没问题,但每当我不懂得时候,我叫她问屋友。他领可不问算了。真的无言!

话说回来,倘若她要搬去BFC,她也要share room, 因为很贵。说白点,她想和我住,但我拒绝了,因为我喜欢一个人。其实,看到那一幅可怜兮兮的模样,我也不想丢下她。可是,她完全没有赋予任何行动要找室友之类的。但却想要和我搬出去。未免太异想天开。

我报名了后还真的没什么下文,即使我叫朋友去催了,但他们的回应是可能还要多等一会。过后她也说,她想搬去她朋友那,Bangwua,反而不想搬去BFC。理由和她朋友一样,放工后不想再见到公司的人。因为BFC几乎全是DoubleA的员工。而搬去Bangwua是需要乘摩多才能到公司上班的地方,却比孤独村近方便。一出去就是大马路 ,可搭公车,去哪里都方便。附近又有市场及711。可是,那可能是三个月后的事,因为她想在孤独村住满半年才搬。我心想也好,至少她找到安顿的地方。

突然,良心发现,竟然觉得丢下她一个人走不好。

心想,“反正,我现在也得不了房间,我不去催,应该也不会得。”

在另一边厢,其实我也很清楚的知道,我可以直接代替我朋友的房间,因为他们下个月就会走了。

可是,最后我还是衰心软的告诉她,:“那我也等你搬走时,才搬走吧!

意想不到的让我吃惊,措手不及的是。。。她竟然说:“若我三个月后不搬呢?”

天呀!你玩我吗? 你究竟想怎样呀?做人不要太过得寸进尺。

“对不起,那时你不走,我也得走了。” 我仍坚决地说。 (我心想着,你真的以为我写名登记是玩的呀,大家都帮我物色着房间,还帮我催促。请你也为朋友着想,行吗?)

对她,除了言!还是百般无奈!

过后,据悉她的朋友也只想一个人住。没有打算过要和她住。

其实我大可潇洒的搬走,又何必顾虑太多?

她都那么大个人了,还轮到我担心吗?

我干麻啦?癫,别多管闲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