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泰”坎坷

来泰国工作已有3个月了,生活还好吗?
从四月初到现在,不知不觉已在泰国三个月了,我也刚刚pass了我的Probation.
生活。。。以我的超强适应能力,大致上一切没问题。
可是,要发牢骚还挺多的。

食物合适吗?
答案是我的最爱,因为都是甜酸辣。
可是,一个月后就面对消化不良,导致胃酸/痛。

而至于工作如何?
坦白说,我个人认为在哪里工作也是一样的。只要是打工一族,工作性质也挺机械化,一日复一日的过活。

除非那真的是你很感兴趣,很喜欢的工作,百做不厌。要不然,何处做,做什即无差,即是行尸走肉的混日子。

而我来到这异乡工作唯一不同之处,应该就是一个陌生的地方,不同的文化背景,差异的沟通语言,让我生活无时无刻都保持新鲜与惊喜。这或许也是我可以继续留下来的原因之一吧!不然,我想我会闷死!

你须知,每天工作面对电脑荧幕超过8个小时, 回家后就只面对着四道墙的小室,双目却依然凝视着电脑银幕,别无其他活动。

若假日没出去,我甚至可以没说话超过48小时,在只同一个小室内当宅女。所以,每当周末我都会通电回家。

可是,更坎坷的是我的iTALK不能连线,致电失败!这还不算最衰的地步。别太执着。

目前最衰的就是~~周末没出去也罢了;致电会家失败也算了;竟然还不能上网,家里又没人让我求救,简直让我感觉世界末日。困在房里已经够惨,还要与世隔绝,简直痛不欲生。
(还好我只前有下载一些影片以备这天的到来.。也因为这样,我才提起冲劲,动笔,不应该是动脑和动手的增新我的部落格。)

还没完。还有接二连三的坎坷,让我生不如死。行动受到局限也算了,还要面临饮食的局限。家里的食水竟然也完了。两天的周末,我该喝什么?临走前也该储备一些水吧!反而一了了之。话虽说,他们没有义务要去买水。可是也只有他们有交通工作,而且之前也说好,我们 share水的嘛!怎么水你们都喝光了,都不留一些给我过活呀!或许你们会问,为什么自己不会沸水饮用? 因为我这区的水很污浊,黄色的,比我的尿还要黄。你要喝吗?(抱歉,形容得有点粗俗。)不是必不得已,也不会想饮喝水喉水。可是,我是别无选,那周末我都在何自己尿还要黄的水。不懂我喝再多,尿液是否还是黄甘甘地?哈哈~

请原谅我的文笔就是只可以去到“屎尿屁”。可是吴君如也不就这样“屎尿屁”的开了笃栋笑嘛!

还有更可怕的事。那天心血来潮,不想再把自己困在密室里,想到外走走,便出外跑步。由于就在家附近,所以我没带钥匙,也只关门不锁门,即不携带手机。谁料,我的屋友锁门出外。我回到家,无门可进,当时我就像只流浪狗似的,无家可归,在门前徘徊不安,直到天暗。也因为住在独孤村,同排,对面邻家都没人住,附近也没有朋友。四处逐渐一片黑暗,寂静无人,呼天惊地,也没人理会。你能了解当时有家归不得的无奈及忐忑吗?T_T

有时自问 自己怎么沦落到如此坎坷不堪的地步,真的自得其果。我真的担心自己迟早会患上网上成瘾症或甚至忧郁症,不懂得与人交谈了。这样的生活真的超级无敌枯燥乏味,行尸走肉是不足形容当前的状况,应该是孤魂野鬼三魂不见了七魄。哈哈~很灵异吧!纯碎让你们联想到我落魄的模样。>_< (勿看我平时的照片很开心享受, 其实真的可怜没人知。又有谁在我身边?T_T)

抱歉,扯远了。明明要讲述我的工作如何,却扯去了生活的无奈。下期会回归正题的了。


3 条评论:

Wong CM 说...

你都说了你有超强适应力,没问题的。
时间很快过的...
:)

koh 说...

你不是想找新刺激吗?这个不就是新刺激咯~有没有说一定要是好的...哈哈...

阿癫 说...

Koh,实在刺激!还陆续有来呢。。。
天天新鲜。。无处不刺激。。简直就是体验无穷人生呀!可以了吧?靠!
哈哈!所以我说自食其果嘛!
你最近又怎样啦?又有没有什么新刺激呀? 哈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