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1日星期六

34岁的自己

又老一歲了,來到3x年頭,感嘆歲月不留人,就這樣來到人生的一半。人生🈶️幾多個十年?不知不覺,我過左差唔多3個半。🤭


第一個10-無知中長大

第二個10-狂少青年,肆无忌惮中成長

第三個10-跌跌撞撞中摸清自己,自我了解中实现自我


我從來沒有憧憬過自己30歲後的模樣。有些人,可能會說在30歲我要...

🎍希望自己可以事業有成,經濟獨立,擁有自己的车子🚗和房屋;

🍁或是事業上女強人,好領導;

🌸自己嫁出去,有多少個小孩....


我自己却是見步行步的來到這年頭,因為沒人教我規劃,也沒人給我30歲该有的画面...


可能也因為沒有期望,所以沒有什麼失望,所有的今天自然就覺得很幸運感恩。說實在的,結婚生子,是我在第二個🔟年前,從未想過的畫面,可能真的是女大18变吧……哈哈!從一個大喇喇的男子头性格;從不好看又沒有男人緣,直到遇到一個傻呼呼的被愛,才知道原來自己也有丁點像女人。更沒想過會遇到對的人,對的時間,然後走在一起,結婚生子,到今天。這是我從沒想過的畫面,也可能是不敢想,因為怕失望,所以從不敢期望。這可能就是巨蟹星座的性格,擁有堅硬的外殼,不是要來攻擊別人,而是保護自己。


感恩遇到你,讓我享有和感受當女朋友的浪漫,當人妻的甜蜜,當人媽的責任,更為可貴的是讓我體驗和感受到生命誕生的奧妙,那真是一種無言的感動。


 

如果你问我过了30岁关卡的自己是怎样的?那么我会这么形容。

🌟30岁,多了个身份,叫人妻。那是甜蜜的。

☀️32岁,多了份责任,称之为妈。从小孩出身那一刻,他几乎夺走我的全部,我已经消失,不再是我了。我只是小孩的妈,可是那也是幸福的。

🏠33岁,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楼房,多了个commitment,却拥有100分的安全感/踏实。

👶 34岁,为小孩增加了个手足,多了个瓜。这是我能做的,也希望这是我能给你们最好的礼物。这是开心,幸福,永远难忘的。


也许,在30岁前都是在逐步的建造现在的自己,现在拥有的家与事业。


在甲骨文和金文中,这个字是三个十叠在一起,一世是三十年,也就是说一个观念的改变至少要一个世代的功夫,也要花上30年。换言之,我的第一个30年都是不停的接受不同的观念和在改变。经过一世的观察,模仿,经历和历练,我對人生多了一點悟性,對自己多了一點了解。接下來更是要誠實面對自己,接受這樣的自己。告诉自己不容许再将就了,要活出自己的人生。也許,在人生裡就是不斷在實現最真實的自己,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是个平凡不过的女神,读书,长大入社会,找份安稳的工作,结婚生子,买楼,没买车。完全没有脱离世人的框架中成长。但过了30却发现自己事业上力争上游,努力争取的未必是自己想要的。其实生活上也有很多事情,不是吗?在接下来的日子,认清自己,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开心就好。


30岁后的10大領悟,更要時刻提醒自己。

  1. 身體健康,不是必然的。多运动,少吃不健康饮食;熬夜伤身,坏脾气甚至可以致癌。
  2. 生,老,病,死是必經階段,但能走完4個階段也不是必然的。也許只能經歷生,病,死。
  3. 請愛惜自己,珍惜身邊的人。把每一天當著最後一天過。
  4. 要爱自己。等别人来疼爱是叫怜悯。没有人比自己更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
  5. 物質財富留不住,也帶不走。只有人的感情/回憶會長存,被收在心里。所以能用錢解決的事情,就不要執著的和自己过不去,也减少彼此摩擦,傷害彼此感情。
  6. 說話直接只是對人不禮貌的的一種藉口。
  7. 请务必把好话留给亲人。
  8.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不再将就,不让自己委屈的过生活。对自己多点肯定,少点否定,自信让人更好魅力。
  9. 烦心的事都是自己幻想/制造出来的,正面思考也许能改变你的一生。
  10. 家庭是我们的大部分,但不是全部:友情需要经营,朋友没联络,再熟也会变过客。

我不是有远见的人,看不到40岁的自己。除了修炼以上10个领悟,只希望借下来这年,可以完成或花多点时间在以下事情上。

1. 学习如何教养有品德的小孩。
2. 学习平均分配时间给自己,小孩,情人,家人和工作。人越大,时间越有限。不管多忙,也一定别忘留时间给自己。
3. 学习营养学,希望可以帮助自己和家人或身边的人。疾病最喜欢攻击我们这个年龄层。健康不是必然的,但是可以做好预防和照顾好自己的主动权,不要等病来了,才来后悔。毕竟家里有小又有老,自身健康最重要。
4. 我要瘦大腿,自己越练越fit,拥有不老传说的身材和脸孔。(做不到,请别见笑。)
5. 至少完成1张 ACCA paper。
6. 学习感恩多于抱怨。


附上一张34岁的自己和快乐全家福。虽然拥有两个小瓜,父母样子时常都很狼狈,但这已经不重要,至少❤️是幸福甜蜜的。尤其这个年纪的小孩,真的像极了爱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