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表哥良,一路好走

2017-11-17

晴天霹靂的在面子書上看到一則噩耗,表哥今早離世了。只大我5年,在沒有任何預兆下,突然的離開人世了。距上次見面才5個月前,在2姨的喪禮上。雖然樣子比較瘦弱,但精神和個性依然活躍健談,如他本性。
再上一次見他,是在比較歡樂的場合裡,應該是2017年新年。他們幾兄妹來我家拜年,遲到的表哥與侄兒卻帶來蛋糕,想給表妹一個生日驚喜。記得,他們幾兄妹都穿著一套的新年衣,喜氣洋洋,我還為他們拍了兄妹合照,合樂融融。這事情就像昨天才剛發生。
表哥在我印象是個活潑好動的男孩。幼時/年少時,新年總會來我們家和我哥,其他表哥圍著一個大圈,一起玩牌,放鞭炮。長大了,有自己的朋友圈子,自然來我們家玩也少了。久久見一次,但總是見他愛和兄妹鬧嘴,為周邊增添歡樂氣息。大家都說,人大十八變。但不管怎麼變,他帶來的歡樂就是這樣的停留在我回憶裡。

的離開,大家都很難過,尤其舅舅一家。表哥,無法趕回去送你最後一程,深感愧疚,表哥良,一路好走。

共勉之:
人生無常,請別再猶豫愛你身旁,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的;珍惜每一刻與他們相聚的時光,見一次,少一次。生死離別的倒數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