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2姨,安息

201766

工作時,突然收到表哥打來,裏頭是母親的聲音。母親飲泣吞聲的說,2姨離世了。在另一邊聽著的我,眼淚忍不住直滑而下。對於2姨的離開不是沒有心理準備,只是依然不捨,難以釋懷。2姨得了癌症已有一年多兩年了。起初得知已是第三期,醫生不樂觀的說,目前病情很難熬過3-6個月。2姨單身,獨立堅強,生性樂觀開朗,最重要是她很愛,也很關心我們一家,尤其我媽。雖然她們倆常鬥嘴,但我2姨都一笑而過,從不放在心上。有時都覺得我媽的話太刻薄了,但她都會笑著給我說'妳看妳媽醬著說話的,呵呵真是⋯⋯(一笑而過)。由此可見,她很了解她姐,更是愛我媽,才從來不生氣和計較。我們兄妹到外工作,每晚她都會騎著腳車,風雨不改的我們家,幫忙我媽。媽雖說,她是無聊才來我們家看報紙,閒聊。但我心裡很知道,自從得知我媽心臟不好,她都會來我家幫忙,還囑咐我們要幫輕母親,甚至勸阻我媽別做太多,別太勞累。


話說她熬不過3-6個月,但奇蹟卻發生在她身上,樂觀開朗戰勝病魔。但我們都懂她很堅強,有痛自己懂,都個人熬過還記得去年2016年尾,她沒事般的,開心的參加我的婚禮。婚禮前的留廳夜(怡保人稱之為吃炒粉),我媽忙個不可開交,她全看在眼裡,她身體其實一直處在虛弱狀態,也不適宜幫忙,但還不忘囑咐我們兄妹快去幫媽。她說,妳媽今晚忙死了,別讓她太操勞。聽在心裡,慚愧又感動。慚愧是我媽為了我婚事操勞了,感動是我媽一直有一個關心她的妹在守護著。我想那種愛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只有真摯的心才會有所感動。我媽強忍住眼淚的說,2姨還特地等我媽到了,做緊她的手離開的。T____T

2姨,您開朗笑容,我永遠不會忘記。謝謝您對我們的疼愛。也許,上天要把妳帶走是讓您脫離病痛,是另外一種解脫。願在上天的您得以安詳。2姨,安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