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意外收获

今天刚收到电邮通知,原来我可以豁免一张考卷。这信息足以让我好开心!

一年前尝试注册ACCA的时候,以为自己有读过一些基本会计知识,可能能够拥有豁免前三张试卷的权利。查了后主修发现经济系是没有豁免的资格。结果,就放弃继续注册。最主要是维持ACCA资格是要每年subscribe membership的,我很穷,所以我放弃。
 
但最近因为遇到工作瓶颈,想说不自增进,可能就永远止在此步,就这样渡过我余下的人生。我不甘心。所以不加思索的去报读ACCA课程,即使已过了报名截止日期。但因为这也只是一门商业,只要你不介意少上几堂课,他们还是我无任欢迎。我就在没注册ACCA之下,冲动的报读了。
刚收到电邮那刻,我在想如果我先注册ACCA才去报读,可能真的可以豁免前三张纸。但已尘埃落定,就别去想了。从不可能豁免到可以豁免一张,已经很开心了。我时常对他说,you never try, you never know. 所以我唯一想到的可能是出了教育背景,可能还有考虑相关工作经验。所以大家别像我那么傻,真的以为注册ACCA只为了考试。还没想要考试就不必急着注册。


*注:要考ACCA的Paper,一定要是ACCA的member. 

希望自己的人生会因为这冲动的决定有所改变。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