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久违的面试


没有一般的自我介绍。
稍微看了履历表,
简略的问了几个问题,
就刺到我的要害。

他的确看人比我多,
他的确是个人才。

是的,我还没有心理准备。
是的,我还不能接受。
是的,我还不知道去向。
是的,我渺茫,我迷失。
引用周星驰的一句台词, “如果没有梦想,那和咸鱼又有什么区别?”
是的,我是一只咸鱼。

进大学之前,告诉自己多花3年,看看自己喜欢什么,才不会入错行。
可笑的是,在你选读科系时,经把你的行业范围缩小了,除非你还有其他专才。
可惜的是,我没有。
误打误撞,进入一个创建酒店工计划的工程。
以为自己会很喜欢一直用脑的想idea,为所有细节精大细算 ,未雨绸缪。
原来你的生活水平去到哪里,你的idea就会到哪里而已,除非你是个充满幻想,追求梦想,把无化为有的人。
更清楚地认定自己不是,也还未到那水平。
心想,我还需经历多一点生活历练,看多一点外面的世界,才能up lev。
感激上帝的眷顾,赐予我出国工作的机会。
以为自己出外看看世界,会有所不同的回来。
结果,外面世界是看了,回忆是多了,语言也学多了,
但依然不知道想要什么。


也许有梦想,但你知道无法达到时,你会不敢去想。
其实我也有自己想追求的梦想/生活,
说出来,只会得到唏嘘,不切实际。
知道想要什么 ,又谈何容易。
不怨命运,只求机运和缘分。

追求梦想,还是逃不脱现实考量。
回到现实考量,我想要做什么行业。。。???
确实的答案,我没有。
但我只知道,我要赚多钱的工。
我找工,从不问自己喜欢怎样的工,只看我可以做怎样的工。

难道真的要用一生去寻找这答案?

其实,谢谢这次的面试,让我再次认真地思考这问题。
确定自己的想法后,才更有信心的回答接下来的面试。
 加油!^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