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2012岁末

2012年的最后一天,又是时候回想过去,检视自己,自我关照;设立新的方向,新的任务,去迎接新的一年。也许很老土,但我却喜欢通过文字,自我交流,唤醒自我。

还有8个小时,就要倒数了,
未曾如此不拾得的走完年末。。。
也许,怕自己老了,很多事情还没完成。
也许,更怕身旁的亲人老去,很多事情无法完成。
不曾那么害怕。
(以上我当下的心情。。。)


2012年的一月到十二月,
经历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
得到了不少,也失去了不少。

有很多事情想说,却不懂从何说起。。。
若要用几个字形容,我的2012年就是“蜕变"。
我想,2012年正是我人生的另一个转折点。

2012年,经历了高潮迭起,重重的挑战,重重的挫折,于是不停的抉择。
每个决定都引领我到一个未知的方向,到下一个目的地。
同一个目的地,有些人,可能绕了很大的圈;有的人,可能一步就进了快门到了目的地。
不管是直路还是弯路,都会看见不一样的风景,经历不一样的遭遇,遇见不一样的人。
没有对与错,没有好不好,只要享受路途的过程,每一步即是通往更了解自我的方向。

决定往往是当下的一股冲动,如此轻易,却又如此深远。

2012年,一月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申请纽西兰打工度假签证,侥幸的成功了。
-辞职了泰国丰厚待遇的工作,失去了“前途”与“钱途”。
-离开了我热爱的国度-泰国。无论环境,美食,生活或友善的泰国人,我都超不舍得。

二月的最后一天,再次离开家,离开了我亲爱的人及爱我的人,到另一个陌生的国度。不管多习惯在外生活的我,依然很讨厌分离。

三月,到达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唯一熟悉的是身旁的两个朋友兼旅伴。

三月-十月: 
经历苦工,经历分离,经历失业,经历友谊,经历抉择,几乎和死神擦肩而过。。。
遭遇很多,经历了很多,看到了很多,亲身体验了很多;
视野开拓不少, 心态改变不少,心境开阔不少。
也许,曾到达国外,在外人的眼里我们外头很风光,外面的月亮总是比较圆嘛!
事实并非全然,也许一切在于你的心态吧!

十一月,做了另一个重大的决定,意想不到的决定。。。决定停止到处飘流
是否很惊讶?去了纽西兰回来,不是更喜欢旅行或裹着浪子的日子吗?我也不知道,这也是我自己意想不到的决定。
我承认,我一直都很喜欢到处流浪,希望在人的一生可以走遍全世界,不甘心把自己约束/锁定在一个小国度。除此之外,希望自己能通过边工作,边走边看,体验当地生活,融入他们的生活,见步行步的走完人生。会有这想法的主要目的是想抛开金钱和物资诱惑,无拘无束,逍遥自在的生活。我发现,原来我并没那么潇洒。

看够了,体验够了,心累了,是时候想让自己休息。
(记得在纽西兰时,我很同乡的背包客提起,我旅行到有点累了,想休息休息,继续走下也不是办法。他说,我说这句话很欠扁,若回国说给别人听一定给人揍。我想是心态不一样吧!也许,他们未出来正式走,一直呆在工厂工作而已;也许,这样的流浪时他们想要的,喜欢的。)
对,就是感觉对不对的问题。突然感觉这不是我要的。也许,心态真的不同了。但,我并没有后悔此游。一直旅游,一直探索新世界,更了解世界的不同;一直游走,一直充满变数,一直挣扎,一直探索自己的心世界,一直决定,更了解自己。 

十二月决定追求安稳生活,也决定回到等我三年的身边。
回国后很挣扎。。。在去纽西兰之前,本人决定回到家人身边,陪伴家人。
因为一些因素,改变主意到新加坡工作2-3年,虽然还没找到工,但我会努力,目前这个决定对我来说真的又是另一个重大的决定。因为这个决定,我又再次谴责自己,我是多么的不孝。更加证明我的自私与任性。以前得到家人的支持离开家,是多么感动的事情。反而,现在他们说没关系,我更加的惭愧与内疚。也许,是我想太多,想歪了。。。但这样的想法,让我有想回家的动力。


人生就是一场不断抉择的游戏,有风雨有艳阳,重要的是,抉择前重重思考,抉择后轻轻放下。人生的寻宝图,或许只有一个宝藏,不要怕走错路,珍惜每份体验,保持好心情欣赏沿途风景。

今年的决定都是我意想之外的,这都是我以前我不曾想要想追求的人生。
也许,年纪老了;
也许认清自己了,不想再逃避。
这样的人生平淡乏味也好,没出息也罢,诚实面对它,才会过得开心舒服。
又何必苛刻自己呢?加油! 

若要展望2013,倒不如说2013的任务。。。
1。找到一份好工。
2。学到至少一种新知识/技巧。
3。拿到潜水牌。
4。跨三国旅游,除了新加坡。 
5。 多回家,呆在家的天数不少于30天。
6。看至少12本书。
7。完成纽西兰的XX。

2013年,抱着开朗乐观的心情面对每一天,知足常乐,珍惜家人朋友。
今日不知明日事,每天早上,请问自己什么事最重要的,你没有做到会遗憾的,就立刻行动。
不管学到什么或得到什么物资的东西,都不如家人朋友情感所丰富的人生。
加油!癫!


 

1 条评论:

key 说...

做什麼事都會有累的時候吧。
我也累了,身心疲累。

記得師傅常說,計劃趕不上變化。
人生如此,開心就好。

你出走一年不到,其實不過分。
加油哦!

想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