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公司的环境与机制

1. 我在一间纸厂公司工作,而且此公司还申请WWF,。话说它自植自产,无形中为环境制造更多的氧气+C2O,即对环境保护带来一定的贡献。乍听下,我已他为傲,心想这公司必对环保具有独特的做法。让大家看看他的利害吧!

X:第一天上班,就无处不见一堆堆的纸高叠在桌上桌旁,甚至有一些部门连走路也怕会弄倒那些纸,不是我夸张,或许位置狭窄,到处还置放堆积如山的纸,一眼看去,杂乱不堪!

一间纸厂,怎么对纸的归类法,一点也不系统化。至少也要有Recycle Reuse的置放处吧。记得几年前,许多国家就说要打造无纸城,以电脑取代纸张。怎么来到20世纪,这家公司还那么落后?回想我之前的日本公司,在纸张处理方面还真有一套,不允许桌上有不必要的纸张。

我告诉同事,他的回应还真的让我目瞪口呆!“纸厂嘛,什么都不多,就是纸多。不必为他担心。无言,接着心在疼。为地球感到沮丧,掉泪。难怪地球生病难治。申请什么WWF喊着环保,私底却损坏环境。简直是挂羊头,卖狗肉。我想WWF也只是纯属宣传,打造品牌的手段而已吧!哀哉也。


2. 外表不一的公司。第一天上班之前,Joy带我来到公司前的超级市场,指着那透明蓝色外观的建筑物,告诉我说那即是我往后上班的公司。外表看起来还真的很体面,好看。

X:可是,原来它纯碎虚壳。何处此言?因为那美丽的外表只供公司老板或一些VIP出入的而已。而我们工作地方却在先进壮观的虚壳后面,那是一座陈旧不堪的办公楼。千万别上当!


3. 还有一进到公司,你可看见每人都有一部手提电脑,超酷吧?!这也是另一种的外表风光。公司没有提供电脑。员工需自备,但公司每月会给予津贴。

O:节省购买及修理的费用,甚至省下购买MWAnti-virus的版权费,维修费等。只需帮你安装Outlook及设定一些设置即可。

X:i.容易泄露公司资料。

ii.一旦员工电脑发生故障,公司资料极可能随着流失,别无其它存档。

iii.资料管理不系统化。即使同一部门,也不是所有员工都会有统一的资料库,各有各的,不集中。怎么没有一个Server, 存放所有资料,并在里头更新文件。成何体统?

4. 没有固定式电话。员工使用自己的流动电话,但公司会提供SIM card及每月300TBH的费用,而员工之间通电即是免费的。

O:省钱安装,也可减少每月的租金费用。

X:人离开公司电话号码随着更换,对外界带来困挠。要找人也麻烦。

5. 不采用打卡制,而是印手纹。

O:杜绝员工冒充别人打卡。

需知,我是在一间Headquarter工作,却一点总公司的作风,甚至可取之处也没有。哀哉也。

7 条评论:

Wong CM 说...

lol... bit unexpected... :p

key 说...

看了你这篇文章,你要知道我有多么的激动!!!!! 你说的一切一切,我正想连十根脚趾都举起来!!!!
虽然不是在总公司上班,可是在短短的一年里我对它失望极了。它和我理解的跨国公司一点儿也搭不上,就连在这里的分公司也。
唉~~~
这种日子还要过多久?
是否能在一年内改善呢?
如果一年后还是依然故我,我想我会展开翅膀飞到别处去了。。。。 T_T

阿癫 说...

棋,残酷的告诉你,这是不可能改变什么的。。。因为一只手掌是拍不响的。。。


学你所说,开心不开心,挥挥霍霍,又一年的了。 加油吧!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匿名 说...

无形中为环境制造更多的二氧化碳+C2O??!!
二氧化碳可帶温室效应,應該是減少二氧化碳才對吧... 呵呵..

阿癫 说...

是的,应该是减少二氧化碳,制造更多的氧气才对。谢谢纠正。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