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工作 1 - 面试

大概已经有两个月了,也是时候向大家交代我的工作状况了。 之前 一直处在不稳定的状况 ,所以别人问我时,我也轻易带过,不想多提。

3月就频密听到同学们纷纷去找工面试,好在考试完后可以开工。 本来我一点也不放心上。“才毕业就急着开工?以后的人生都在事业上了,当然是先计划游玩嘛!现在不玩,等几时呀? 以后大家都各奔东西,各忙各的,要一起请假去玩就很难了。”我心想。

但我的好同学就是一个时常和我分享他面试的经验, 也时常放很多“钱”进我的口袋,和我分享很多社会的现象,人情世故等。那天认真思考了一会儿, 我还真的不能拖了,毕业后我的屋约就到期限了,我得搬家,再找新地方。找哪里?在那又要呆多久?若找不到工,我家人也一定要我回家呆,不要浪费无谓的开支租房等。想到一切的问题就觉得很懊恼,还是尽快解决, 不要到时流离浪荡,无所事事。不允许自己在家当废材,便开始做自己的履历表,努力的上网找工。

一开始,我很清楚的目标, 我要找Event Organizer的工作。可惜,Event Company 也不多, 再加上经济低迷, 不缺人。可怕的事情出现了, 我在开始发现自己失去了方向,不懂自己该往哪里走?迷失当中。

再一次机缘巧合中,我的好同学发了一个邮址给我,说那公司需要聘请一个懂华语的人,她不懂华语,去了面试回来, 叫我可以尝试发送个人履历表过去。

一个星期内接到那公司的电话叫我去面试,心里又高兴又害怕。高兴终于有点下落,这应该是我接到第一个面试;害怕的是自己的英文不好,说得不好也算了,只怕自己听不明白对方的问题。再加上,我总是对自己没自信,总觉得自己不够好,回答时总是没有信心和把握。突然很想念之前帮我演戏面试的一个人。他在真好,一定会给我很多指教及信心。可是他不在,所以还是得靠自己摸索答案,建立信心。 裕君, 不要依赖别人, 要加油!

在面试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得不到那份工作也不的毁掉自己的形象,毕竟是受高等教育的大学生, 不要死得太难看就好。。哈哈!我为自己设了很多问题, 也填写了标准的答案 ,在家自我练习。有没有很夸张?

47日,不熟KL 的我, 问清楚位置及管道后, 提早两个小时出发。说起来还真的“下衰”, 住了三年, 但还是对KL 的地理位置一贯不通。虽说是问清楚, 但下次也要选对人来问,我还真的多走了一个站的路途,感觉路途遥远,一直无法到达,担心自己走错方向,一边走,一边问路人确定自己没有走错或错过。走了大约20-30分钟,终于看到了那建筑的标志,心里也安定下来了。接下来, 便是紧张时刻了。面试开始,两人进入会议室, 就犹如我朋友所说的一个是他的朋友,另一个是老板。不会错的,年纪较大的那个肯定是老板, 较为年轻的也肯定是他朋友,心情开始紧张。

他们俩一坐下来开口地第一句话便和我说:“你可以用任何你擅长的语言来应付这次的面试。”

“哇!不是吧?怎么那么好?”我心想。

为了确定,我多加了一问,“你的意思是也包括可以用华语吗?”

“是的。”他回答道。

实在太好了,之前我担心的事情不会都发生了 ,说话也比较有自信。面试的半途,又有一个人走了进来,年纪比较大,原来是本公司的CEO,交谈中猜测他是不会华语的, 只用英语交谈。他们给我的感觉都很好人。=

整个面试过程大约花了1个半小时,参杂英华语言,没有什么刁难,内容是什么就不大记得了,总括一切算是满顺利的。开心极了。 也发现辩论的却对我帮助不少, 若我有多一点辩论思维,那会更好吧!加油!=)结果是如何,就唯有回去等消息咯!

在这面试所发现本身的最大问题就是-我还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当他问我,你有特别喜欢什么?说实在的, 我顿时不懂如何回答。但他在深问一层时,我很清楚自己是谁便丢个东西出来的,其实我心里是没有答案的。老板那么聪明应该也看得出。

“我的兴趣是什么?”,“我喜欢什么?”。。。这该是我接下来需要继续去寻找的答案。渺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