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平凡中的不平凡

最近都和一位朋友谈了很多,谈兴趣,谈人生,谈价值观,谈哲学等的话题。或许对大家来说这类型的活体很枯燥沉闷?很无聊?有或者是很深奥,不想懊恼。所以我也甚少和其他朋友谈。但对我们俩来说还挺有趣的,或许我们都是属于想太多类型的人吧!哈!但说实在的,谈这类型话题,心情挺沉重的,因为有些问题是没有答案的,那是要用我们自己的人生去摸索,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答案。我有时在想,或许过这样的讨论几聊天,可以让我更了解自己,也了解对方。

经过多番的讨论与聊天,或许我们彼此心里都为对方下了一个判断。他是一个怎样的人。他是怎样?或许我不方便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毕竟是他人的事,自己心知就好。再加上,我相信人是会跟着时间,环境而改变。不可以以现在眼观的定他人终生,所以我还是想说说自己。

我总是会说自己喜欢追求平凡。我不喜欢物资上的追求与满足。普通的物资满足我还是想要有的,我会想有自己的车,但不一定豪车;我会想要有一间自己房子,但不一定要洋楼。我很清楚知道这些物资的出现的根本功能,所以我也只需要它们的基本用途就好。我的平凡,不一定就是简单,枯燥乏闷,一日复一日渡日就好。我还是希望我的日子过得精彩及有意义。我想这与平凡没有冲突吧!于我这大癫大非的性格, 要不精彩也难!哈哈!见识过我疯狂的人,谁敢说我的生活不精彩?哈哈!其意义性就有待争议。哈哈!那纯碎想疯狂留史而已。生活要有意义,自我增值很重要吧!除此之外,我想在自己的事业上有一番成就,我认为那是一种对自己能力的肯定。或许对一些人而言,有钱,有地位就是一种最好的肯定。我不否认,但我不追求。我想我所要的平凡是另一种更高层次的追求,那是一种心灵的宁静与安稳的满足。因为我是一个比较需要安全感的人,也喜欢踏实感的人。所以我想我需要的是一种心灵上的满足。这种心灵的满足,不是物资追求可以满足的。就好比如,我喜欢旅行,我喜欢用心去感受,感受大自然,感受新环境,那就可以满足了。或者是感情上的满足,如和家人及朋友的真诚感情的不断增进及联系,就已经是比任何物资的满足还要可贵。因我觉得那是用钱换不来的。

虽然,我可能不富有,没有好车洋楼,不追求名牌,只是一个很简单朴素,平凡的人,但我还满足,我高兴,至少我心里是充实的。我记得曾经身旁的一位朋友说过,人高兴就好。我谨记在心。或许我真的很平凡,简单,但或许这样的一种心灵满足也是最难到达到的吧!在平凡中追求不平凡。

(不懂我朋友看了,是否还会觉得我很平凡无味,没大志,不精彩,没意义。哈!)


***但不管怎样,不同的人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只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努力追求就好,记得生活高兴就好。加油!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